医德医风教育

2023年一季度满意服务明星先进事迹

来源:十堰市铁路医院 发布时间:2023-04-26 13:37 浏览次数:681次

一、大内科主管护师  赵雪艳

该同志在生活中积极向上,工作中认真负责,拥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同理心。工作时任劳任怨,不怕苦不怕累,不计较个人得失。能够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同时主动协助护士长做好病房的管理工作,做好弹性排班,对领导安排的任务也能够一丝不苟、不折不扣地完成,受到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她对护理工作精益求精,细致入微,从业以来从未发生过护理差错。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护理操作技术水平,在减轻患者病痛上下功夫,也受到了患者的好评,真正做到了一心一意为患者,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护理事业中。 

 zxy.png


二、康复科医师   田腊梅

该同志能够充分发挥中医中药之优势、针灸推拿之专长,结合现代康复技术,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提供康复服务。她坚持“医德为首,不改初心”,在工作中,以患者为中心,真诚、耐心接待患者,尊重患者,对所有患者一视同仁。她坚持“用心做事,低调做人”,治疗中时刻关注病人的反应,如做与热疗、电疗相关治疗时,时不时询问病人是否耐受,若有不耐受,及时调整,避免烫伤、电伤病人,杜绝医疗事故发生。遇到困难,虚心向同事请教学习,团结同事。经过多年工作及三甲中医医院的规范培训,她已熟练掌握中医内、外、妇、儿等各种常见疾病的诊治,尤擅长运用中医中药治疗脾胃肝胆疾病、妇科疾病、泌尿系统疾病、皮肤病;并擅长运用中草药内服、外用结合中医适宜技术及现代康复技术治疗运动系统如肩颈腰腿痛等。 

tlm.png

 

三、手术麻醉科护士  王年玲

该同志作为手术麻醉科护师,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术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懂得换位思考,在患者入室后最紧张的时候及时给予安慰,言语轻柔。术中有较高的责任心,工作认真仔细,不怕麻烦,她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谨记清点查对制度,实行无菌操作技术,将患者的安全牢记心上,术后及时与手术医生沟通,最大限度地避免多收、少收及漏收费用情况出现。 

 wnl.jpg


四、妇产科主治医师   张慧

该同志工作积极主动、尽心尽责、勤奋努力、踏实肯干,时刻为病人着想,一直保持着强烈的责任感、严谨的工作态度,坚守职业道德,始终以温和的态度对待每一位患者。她乐于奉献、虚心好学、刻苦钻研,一直都注重医德修养的提高,把患者放在心上,用真诚赢得患者信任。她在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热情接待每一位就诊患者,誓以医者仁心帮助每一位需要她的病人。 

zh.jpg

 

五、外二科主管护师   顾风云

该同志作为外科的护士长,在护理岗位已经工作二十余载,对护理工作的尊敬和热爱是她前进的动力。作为一名临床护士,在护理患者的过程中,她时刻注意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对待病人如亲人,以扎实的工作技能、真诚的服务态度,为患者们创造良好的治疗环境,提供最安全优质的服务。作为一名护理管理者,她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热情、耐心、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及家属,这是她对自己和科室全体人员的告勉。她认为护理工作最重要的是责任感,管理最重要的是示范性,把医院当成家,把职工当成家人,把自己当成示范,才是一个合格的护理管理者。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是她不断追求的崇高目标,患者的满意和肯定是她不断前进的动力,她将真诚以待,尽她所能,为每一位患者带去最优质的服务! 

 顾风云.JPG


六、急诊科护师   岳均荣 

该同志在工作中一直保持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她时刻恪守医德,仔细耐心接受病人的咨询,做到服务真情化,热情化,受到广泛好评。每当看到那些农村老年患者充满污垢的指甲,她会主动帮他们修剪;对于行动不便的患者,会主动帮他们订餐。在点滴的工作中体现出的护理细节,犹如涓涓细流滋润着患者的心田。三月份,儿科迎来就诊高峰,她被派往儿科助勤。儿科是一个容易产生医患冲突的地方,对于护理人员来说,是很大的考验,她将心比心,把每个孩子都当做自己的亲人,将“细心、耐心、诚心、爱心”服务落到实处,付出了200%的仔细和耐心,完美完成了儿科助勤期间的各项工作。 

 yjr.jpg


七、药剂科副主任  姜凯妮

该同志参加工作14年来,多次被评为“优秀工作人员”、“优秀药师”、“医德医风优秀个人”等。从药房到办公室几经轮岗,不论是在门诊一线还是在管理岗位,始终坚持以服务病人、服务临床为工作出发点。她工作负责,顾全大局,有时为了一个急需采购的药品可以忘记了休息时间,多方联系,直至采购回来。她说过,我虽然没有临床医生的妙手回春之术,但是可以时刻为临床输送“炮弹”,保证临床治疗需要。爱岗敬业是她坚守的工作理念,当因药库老同志退休人手不够时,她主动参与药库的收货送货工作。严于律己,奉公守法是她的工作操守。在药剂科的日常工作中,她认真做好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开展抗菌药物、重点监控药品、一类切口等合理用药的专项点评,和处方、病例抽查点评分析,她积极与医护人员沟通,纠正临床不合理用药现象,真正做到了“心中想工作,眼中有工作,手头忙工作!” 

 jkn.JPG


八、虹桥院区主任   余庭明

该同志默默无闻地从事临床工作已经二十余年。作为医生,他对待病人亲切和蔼,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朴实无华,只为解决病人病痛,受到广大病友的喜爱;作为医学前辈,他团结友善、毫无保留,细心带教年轻医生,每天带领年轻医师到病人床前详细询问病人病情,指导医师查体、观察病人病情恢复情况,以提升年轻医师的技术水平;作为科室主任他组织科室人员积极走访病友,了解病人的需求,不断提高科室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稳步促进科室业务发展;作为党员,他在疫情面前不畏难、不退缩,身先士卒,冲在抗疫的第一线!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正在书写着属于他自己的那一份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答卷!

yxm.png


九、党政办公室干事   党婧

该同志“眼勤、嘴勤、手勤、腿勤”,无论是接听一个电话,还是打印一篇文稿,汇报一项工作,都力求做到准确无误,较好地完成上传下达工作,充分发挥办公室纽带作用和窗口作用。她能够积极为临床、为患者解决问题,面对问询能够热情接待、耐心解答。服从医院工作安排,能够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一季度各项工作任务,在月度满意度测评中,多次被临床医技科室提名表扬。

 dj.png


十、后勤保障部干事   王鑫

该同志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服从工作安排,能够虚心向同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效果。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生活中乐于助人,注重提高个人修养,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认真完成领导和科室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wx.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