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我院开展2023年度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后勤保障部 发布时间:2023-03-22 11:04 浏览次数:1023次

本站讯  当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春季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为切实抓好此项工作的落实,结合我院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2023年3月21日,我院与十堰九泰电梯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21日下午,演练准时进行。我们模拟了5名“乘客”在乘坐电梯时遭遇突然停电被困的情景,“乘客”在被困后第一时间拨打轿厢内的救助电话,护士站值班护士接到电话来到电梯外询问电梯内人员详情,并通知后勤工作人员及救援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电梯维保人员查找并排除电梯故障后,被困人员最后被成功解救。

电梯困人救援.png


电梯困人救援2.png

演练结束后,本次演练的总指挥鲁霞对演练进行了点评,首先她肯定了演练的积极意义,此次演练不仅进一步锻炼了我院应急救援队伍,检验了我院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同时通过演练发现了在实际救援中存在的问题,如工作人员对被困人员情绪安抚不够、轿厢内急救电话标志不醒目、救援时间较长等,这些问题在日后都亟待改正。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发现和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完善应急演练预案,我院将矢志不移为患者提供舒心放心暖心的后勤保障。

电梯困人救援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