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多措并举,统筹医疗资源,迎战儿科就诊高峰

来源:十堰市铁路医院 发布时间:2023-03-06 17:06 浏览次数:804次

本站讯  当前,天气回暖,眼下正处于冬季与初春更替之时,流感病毒开始活跃起来,我院儿科迎来了就诊小高峰。3月5日儿科门诊就诊达240余人次,输液180人次,在院患儿50余人次。同时,检验科的工作量也成倍增加,截至发稿日检验科已检测流感(甲型流感、乙型流感)样本800余人次,1600余项次。

儿科门诊遮挡版.jpg

为保证儿科患者拥有良好的就诊体验,儿科医护全员无休,笔者到儿科采访时,2间诊室同时开放,每间诊室门前至少有10余名家长在排队;输液大厅内座无虚席,大厅外的等候区里也坐满了人。面对门诊、住院患儿激增,儿科全体医务人员克服困难,加班加点,护士长更是日夜奋战,每天加班至深夜。

医院高度重视儿科业务井喷情况,主要领导亲自布置,安排业务院长牵头关注儿科情况,协调解决各项问题。院务委员鲁霞组织后勤保障部,先后为儿科门诊输液大厅增加了座位、输液钩等设施,增开了两间临时输液室,增开了一间诊室,及时为儿科住院病区增加了床位。同时,护理部、人力资源科对全院护士进行调剂,护理部主任李爱华及门诊护理部护士主动参与儿科门诊输液室护理工作,很大程度缓解了儿科护理人员紧张的局面。

检验科.png

为进一步提高采样及检测的效率,检验科也优化工作流程,每天增加一名工作人员采样,把采样和检测分开,减少了患者等待时间。检验科全体医务人员也主动加班加点,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致力于为临床及时出具准确的检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