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填补空白!我院成功开展首例膝关节镜微创手术

来源:十堰市铁路医院 发布时间:2022-05-24 11:40 浏览次数:5695次

本站讯   近日,铁路医院外一科成功完成了首例膝关节镜下左膝关节清理术,填补了我院膝关节镜技术空白,标志着我院微创治疗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使我院在膝关节疾病及损伤的治疗上又有了新的突破。

患者是一名65岁的男性患者,因“左膝痛风性关节炎”疼痛反复发作一年余,来我院外一科就诊。经仔细临床查体,并经术前综合评估后,决定行膝关节镜左膝关节清理术。在院务委员兼外一科主任谢铁松的带领下,外一科团队与手术麻醉科通力配合,手术顺利完成,手术耗时短,出血少,患者及家属对治疗效果满意。

关节镜技术是21世纪骨科领域重要的成就之一,随着微创外科的迅猛发展,关节镜外科在骨科学中已逐步发展成为一门重要学科,具有手术创伤小,痛苦小,疗效佳,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优点。今后,我院还会开展更多的膝关节镜微创手术,如半月板修复,交叉韧带重建等,为医院辐射范围的病人带来更多先进的医疗技术。

信息来源:手术麻醉科、外一科

责任编辑:李鹏飞  杨柳

8_NKZN]9)9`E80W)TASF%@1.png

S[2~G)9[SS8FT$622X6CJLW.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