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德医风教育

2022年一季度满意服务明星先进事迹

来源:十堰市铁路医院 发布时间:2022-05-10 11:25 浏览次数:4764次

一、大内科护师  吴小燕

吴小燕,在日常工作中,坚持着装整洁大方,用语文明规范,态度和蔼,礼貌待患。严格遵守医德规范和操作规程,认真书写护理记录,千方百计减少病人的痛苦,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无论是职工家属,还是普通患者,都坚持视病人如亲人,做到态度好、话语亲、动作柔,耐心回答病人及其家属关于病情的咨询,以及家庭治疗、保健方面的注意事项等。工作以来没有发生一起与病人的言语冲突,没有发生一起因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服务质量等问题引发的纠纷,受到病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UX8Y99MNT3O3OAXH39O{5W2.png


二、康复科医师  田腊梅

该同志能够充分发挥中医中药之优势、针灸推拿之专长,结合现代康复技术,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提供康复服务。她坚持“医德为首,不改初心”,时刻注重自身医德医风的培养、思想素质水平的提高,不改“救死扶伤”的初心,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患者的服务理念。在日常工作中,以患者为中心,真诚、耐心接待患者,尊重患者,对所有患者一视同仁。她坚持“用心做事,低调做人”,治疗中时刻关注病人的反应,如做与热疗、电疗相关治疗时,时不时询问病人是否耐受,若有不耐受,及时调整,避免烫伤、电伤病人,杜绝医疗事故发生。遇到困难,虚心向同事请教、学习,团结同事。自古中医博大精深,作为中医人,她不断钻研中医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中医治疗技术,并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总体技能水平,提高服务患者能力。经过多年工作及三甲中医医院的规范培训,已熟练掌握中医内、外、妇、儿等各种常见疾病的诊治,尤擅长运用中医中药治疗脾胃肝胆疾病、妇科疾病、泌尿系统疾病、皮肤病;并擅长运用中草药内服、外用结合中医适宜技术及现代康复技术治疗运动系统如肩颈腰腿痛等。

0509YQ1}FB$WQX{NYJG8Z0W.png

 

三、外一科主治医师  邵义敏 

该同志工作努力,学习认真,团结同事,责任心强,始终兢兢业业,他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作原则,受到了广大职工和患者的好评。时刻站在病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做到了合理检查、合理用药,“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将“细心、耐心、诚心、爱心”始终放在首位。在工作中“以病人为中心”,对急诊病人随叫随到,尽力减轻病人的经济负担,把救死扶伤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工作,服务落到实处。作为一名外一科高年资医师,他积极参加危重症抢救,从未出现医疗差错和医疗事故。把解决病人的痛苦作为自己的不懈追求,他处处为患者着想,静心诊疗每一位病人,用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出院患者回访走在平凡而忙碌的临床工作中。他注重业务学习,积极参加卫健系统开展的业务讲座,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他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工作,凡是他负责的出院患者均保持电话、微信联系,为患者服务的宗旨。对于本院不能处理的,及时报告上级医师,并及时转诊上级医院,真正做到“发现1例、登记1例、报告1例、管理1例,救治1例”。他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接受思者的咨询及求助,尽职尽责,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服务,全力维护病人健康。

(HIQ9([K9NZIGZL_JCQ5H[8.png 

  

 

四、外二科护士  刘丹丹


刘丹丹,外二科的一名护士,从事这份工作已经七年余。带着对“白衣天使”的热爱与赤诚,在工作中一步步磨炼,不断鞭策、激励自己,经过时间与汗水的积累,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临床护士。在工作中始终牢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热情主动的接待每一位患者,努力使每一位患者都能健康满意的回家。认真学习新知识,积极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工作能力,提高专科护理知识,提高护理技能,努力做到外表言行举止的规范化,跟上医院新发展的前进步伐,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患者尽一份心,为医院的发展尽一份力。

 J]PL7_(`_7(OJGO9SGNCP1M.png

 

五、妇产科住院医师  张慧


张慧,她是一名普通的妇产医师,在工作中她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诊治过程中,她能积极充分地与患者沟通,了解患者所需所感,让患者拥有良好的就医体验。认真地做好每项工作,只要科室工作需要,她就会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完成各项工作和任务,以优质的服务和勇于吃苦、忘我工作的精神,赢得了同事们的赞赏和患者的信赖。

34BE1651AB7F0D1A294AF874B06DAE8A.png

 

六、门诊护理部护士长  肖红

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严于律己,视病人如亲人,尊重每一位患者,把“患者满意”作为工作的唯一标准。作为门诊护理部护士长,她每天7:30到岗,时刻把预检分诊工作放在首位,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对来院患者的排查,在医院入口安排专人加强预检分诊流调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就诊病人的“一扫二核一测”防控措施,详细询问病人流行病学史,合理的分诊分流每个病人。帮助无法出示健康码的人群完成流行病学调查,确保其持有效身份证、测量体温后进入医院就诊。引导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患者前往发热门诊,牢固筑起一道阻击新冠肺炎的“防火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带领全科护理人员,用坚实的步伐,辛勤的汗水守好“铁医”的大门,用仁心仁术书写别样的“答卷”。

D1LRSP7WLB4NSZJ69ZM(}HB.png

 

七、检验科主任  张中想

该同志作为科室的主任,在工作中一直保持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时刻恪守医德,仔细耐心接受病人和临床的咨询,做到服务真情化,热情化,受到广泛好评。在检验科的日常工作中,他严格遵守医院和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注重业务学习,不断强化科室管理,及时纠正和优化不合理的工作流程。针对核酸检测量持续高峰,他认真钻研,进一步优化了核酸检测流程,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速度和准确率。

A5Z420B_5E2_CG%YCM3K7]9.png 


八、党政办公室干事  党婧

该同志“眼勤、嘴勤、手勤、腿勤”,无论是接听一个电话,还是打印一篇文稿,汇报一项工作,都力求做到准确无误,较好地完成上传下达工作,充分发挥办公室纽带作用和窗口作用。她能够积极为临床、为患者解决问题,面对问询能够热情接待、耐心解答。服从医院工作安排,能够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四季度各项工作任务,在月度满意度测评中,多次被临床医技科室提名表扬。

 708M8X6{E1Y6V[L7}O`VKUR.png

 

九、后勤保障部干事  王鑫 

该同志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服从工作安排,能够虚心向同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效果。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生活中乐于助人,注重提高个人修养,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认真完成领导和科室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J~_S}FBZ[{@O[VWO2%1P8[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