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全力以赴!积极投入区域扩面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5 08:56 浏览次数:3256次

按照丹江口市疫情指挥部和六里坪镇镇政府区域扩面核酸检测工作要求,今天早上凌晨5点,铁路医院60余名医务工作者“披星戴月”先后来到门诊楼前,整装待发,他们中有刚下夜班的、有休班返岗的。5点30分由院领导、院务委员带队完成集结后,陆续到达了花栗树村、岗河村、孙家湾村、财神庙村、大柳树村、铁路社区6个村(社区)以及六里坪镇小学、未来之星幼儿园等7所学校(幼儿园)的32个采样点,完成了核酸采样超3万人次。

为做好此次区域扩面核酸检测工作,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于12日下午专门召开了全员核酸检测动员会,在会上宣读了核酸检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职责,院长刘益国就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各级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特别是院领导及院务委员,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各科室要克服困难,在坚决服从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的同时,要保障医院门诊和住院业务正常开展。同时,为力保此次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完成,13日下午,医院专门组织开展了核酸采样、穿脱防护用品再培训、再演练,做到人人过关。

据悉,铁路医院作为一家地处丹江口市六里坪镇的十堰市直医疗单位,还承担了白浪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部分核酸检测工作。就在11日下午,25名医护人员闻令而动,身穿严实的防护服,顶着烈日,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直到19点,圆满完成了白浪经济技术开发区空港工业园、港澳台工业园等9个采样点,约5000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

自2020年以来,十堰市铁路医院始终坚持在抗疫最前线,铁医人在每一次的挑战和考验中奋勇向前,毫不退缩,攻坚克难,不断在困难面前激发自我最大潜能。坚决服从十堰市、丹江口市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六里坪镇政府的工作安排,认真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如武当山火车站体温检测、扫码核验和核酸采样,以及24小时驻守六里坪高速卡口核酸采样、隔离点转运等抗疫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一所国家二级公立医院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P1.jpg

P5.jpg

P3(长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