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德医风教育

2021年四季度满意服务明星先进事迹

来源:十堰市铁路医院 发布时间:2022-03-04 14:32 浏览次数:4635次

一、大内科主治医师  张艳红

     张艳红,一个来自农村的姑娘,乐观、开朗、勤学、奋进是她的代名词。她努力工作、学习,能够将书本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努力钻研内科专业知识体系,一次性通过了执业医师及中级职称考试,在太和进修期间学会了胃镜操作,随后顺利拿到了全科医师培训证书,不断夯实自己的理论知识及实践基础。对待病人,她始终坚持“以病人服务为中心,以病人满意为标准”的服务理念,待病人胜亲人,用热情的微笑对待每一位患者,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即使在周末和休息时间,也坚持到医院查房,与病人聊天,积极为解决患者在身体上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取得了患者一致好评。

%V@776V$%NHP9BUBR`1M[IM.png


二、康复科医师  田腊梅

     该同志能够充分发挥中医中药之优势、针灸推拿之专长,结合现代康复技术,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提供康复服务。她坚持“医德为首,不改初心”,时刻注重自身医德医风的培养、思想素质水平的提高,不改“救死扶伤”的初心,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患者的服务理念。在日常工作中,以患者为中心,真诚、耐心接待患者,尊重患者,对所有患者一视同仁。她坚持“用心做事,低调做人”,治疗中时刻关注病人的反应,如做与热疗、电疗相关治疗时,时不时询问病人是否耐受,若有不耐受,及时调整,避免烫伤、电伤病人,杜绝医疗事故发生。遇到困难,虚心向同事请教、学习,团结同事。自古中医博大精深,作为中医人,她不断钻研中医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中医治疗技术,并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总体技能水平,提高服务患者能力。经过多年工作及三甲中医医院的规范培训,已熟练掌握中医内、外、妇、儿等各种常见疾病的诊治,尤擅长运用中医中药治疗脾胃肝胆疾病、妇科疾病、泌尿系统疾病、皮肤病;并擅长运用中草药内服、外用结合中医适宜技术及现代康复技术治疗运动系统如肩颈腰腿痛等。

GM1KYEJJ3}%~PNC1GAU8MTC.png


三、外一科主治医师  袁新飞

    该同志工作努力,学习认真,团结同事,能够较好的完成医院和科室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广大职工和患者的一致好评。在工作中“以病人为中心”,对急诊病人随叫随到,积极参加危重症抢救,从未出现医疗差错和医疗事故。他注重业务学习,积极参加卫健系统开展的业务讲座和技术比武活动,不断吸收新知识新技术。认真做好出院患者回访工作,凡是他负责的出院患者均保持电话、微信联系。

73E01A449928ED718DF55CC7190C99C2.png


四、外二科主治医师  周晚星

 该同志工作中责任心强,始终兢兢业业,团结同事,时刻站在病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做到了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尽力减轻病人的经济负担。把救死扶伤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把解决病人的痛苦作为自己的不懈追求。他处处为患者着想,静心诊疗每一位病人,用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奔走在平凡而忙碌的临床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为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

7F6592BBAA942F417166583345A14389.png


五、妇产科主治医师  刘敏 

     该同志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作原则,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将“细心、耐心、诚心、爱心”服务落到实处。作为一名妇产科高年资医师,她抓住每一个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近年来,因国家生育政策开放,高危孕产妇的比例也大幅度增加,这给产科医师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她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不断加强高危孕产妇管理,开展早、中、晚孕高危妊娠评分筛查,对高危孕产妇建立专案,定期对高危孕产妇进行随访宣教直至产后42天结案。对于本院不能处理的,及时报告上级医师,并指导孕妇转诊上级医院,真正做到“发现1例、登记1例、报告1例、管理1例,救治1例”。她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接受患者的咨询及求助。尽职尽责,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便捷、温馨的妇幼保健服务,全力维护母婴健康。

)LXDRM_VTKL@@P]86RBK@WH.png


六、门诊护理部护士长  肖红 

     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严于律己,视病人如亲人,尊重每一位患者,把“患者满意”作为工作的唯一标准。作为门诊护理部护士长,她每天7:30到岗,时刻把预检分诊工作放在首位,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对来院患者的排查,在医院入口安排专人加强预检分诊流调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就诊病人的“一扫二核一测”防控措施,详细询问病人流行病学史,合理的分诊分流每个病人。帮助无法出示健康码的人群完成流行病学调查,确保其持有效身份证、测量体温后进入医院就诊。引导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患者前往发热门诊,牢固筑起一道阻击新冠肺炎的“防火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带领全科护理人员,用坚实的步伐,辛勤的汗水守好“铁医”的大门,用仁心仁术书写别样的“答卷”。

69ZH$@US~W)2M3HJKJ1Q}B8.png


七、检验科副主任  曾传宇

     该同志在工作中一直保持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时刻恪守医德,仔细耐心接受病人和临床的咨询,做到服务真情化,热情化,受到广泛好评。在检验科的日常工作中,他能严格遵守医院和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注重业务学习,利用工作时间和工作之余,学习新技术,新知识,不断吸收新知识新技术。作为科室的副主任,他不断强化科室基础管理,及时纠正和优化不合理的工作流程。针对当前核酸检测量持续高峰,他虚心请教上级领导,认真钻研,进一步优化了核酸检测流程,设计出核酸检测扫码登记流程,大大提高了检验科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的速度和准确率。

PF9TNPJ%5J$QV@7UONU8{XB.png


八、党政办公室干事  党婧

     该同志“眼勤、嘴勤、手勤、腿勤”,无论是接听一个电话,还是打印一篇文稿,汇报一项工作,都力求做到准确无误,较好地完成上传下达工作,充分发挥办公室纽带作用和窗口作用。她能够积极为临床、为患者解决问题,面对问询能够热情接待、耐心解答。服从医院工作安排,能够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四季度各项工作任务,在月度满意度测评中,多次被临床医技科室提名表扬。

NYW2KH@TDOA~_1UQQSW81W4.png


九、后勤保障部电工  王斌

     该同志坚持“全心全意为临床一线服务”的工作理念,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在作风上,能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任何时候都随叫随到,切实为临床一线提供后勤保障。对于医院来说,设备维修和节能降耗都是医院后勤工作的重要环节,他虚心学习,认真研究。他说,每当把故障的医疗设备修复,是他最开心的事情。最近,他成功将价值十几万的胎心监护仪进行了修复,这让他兴奋许久,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自豪感。此外,他还围绕“节能降耗”积极开动脑筋,主动钻研,运用丰富的实践经验,根据中心负压系统工作原理,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对医院中心负压系统进行结构优化,优化后每月节约电能640度、水量48吨,机械磨损降低三分之一,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设备维修次数和水电成本,为医院节能降耗做出了积极地贡献。

UFCK}0LKO3CJ8XTY9{FUM9H.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