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天地

护理部举行全院护士法律法规知识讲座

来源:十堰市铁路医院 发布时间:2019-09-27 14:15 浏览次数:27794次

本站讯  为提高护理人员法律意识,有效防范医患纠纷,切实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保障医疗安全,925日下午,护理部组织全院护士进行法律法规知识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了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的重要性,护理人员作为医疗活动中坚力量,更需要大家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知识,提高自己的法律知识水平。妇产科护士长肖雪娟领学了《宪法》《刑法》《消毒管理办法》《医疗事故处理条例》《护士条例》《护理核心职责》等与护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结合医院及行业内的大量实际案例,系统介绍了护理行为涉及的法律法规、护理工作中的法律问题及法律责任及易引起纠纷的护理工作与防范。

近年来,护理部认真贯彻执行《护士条例》要求,每年至少组织一期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表示对护理法律法规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落实好各项法律法规和护理核心制度,切实做到自我防护和保障患者安全相统一。(宋欢欢  李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