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速递

【改善服务进行时】麻醉手术室的暖心“套路”

来源:手术麻醉科 发布时间:2019-12-31 14:00 浏览次数:21162次

如今正值寒冬,大家每日也是里三层,外三层。那么一想到陌生而冰冷的手术室,顿时让人心里哇凉哇凉。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保暖问题据统计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低体温问题还经常出现。为避免低体温带来的风险,手术麻醉科的暖心“套路”绝对能够让每一位守手术患者感到温暖

调节适宜的手术室坏境温度手术室温度维持在22-25℃,湿度50-60%,每个手术间的温度可单独控制。在特殊情况下,如老年年幼患者及患者诉求时,护士会将温度升高,以保证患者的保暖与舒适。

医用升温毯提前预热及棉被每日早上07:30分,巡回护士会提前将每个手术间的手术床铺好,打开升温毯开关提前预热,以待患者的到来和准备手术开始,手术开始时,在充分暴露术野保证手术顺利进行的情况下,护士为患者盖上保暖盖被。

加温床垫.jpg

加温神器--恒温培养箱液体恒温箱可以加热消毒液,输注及冲洗液体,能够使手术中所需液体始终保持恒温。

恒温培养箱.jpg

   心理护理,减轻患者的紧张和焦虑术前一日,麻醉医生和手术室护士会到病房访视患者,了解患者的基本病情,介绍手术大概过程与麻醉方式,通过沟通打开患者心结,消除患者紧张情绪。手术室护士全程陪伴患者,在患者清醒时与患者交谈以缓解患者的紧张情绪。(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