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部门

党政办公室

来源:十堰市铁路医院 发布时间:2020-09-01 09:54 浏览次数:29482次

        一、在院长、书记的领导下,负责医院行政管理、党务管理、工会、团委、纠风办、精神文明建设、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行风管理、纪检监察等工作。
        二、传达贯彻上级党委和政府的有关指示、规定,医院及医院党总支的决定、决议、重要通报、通知等,负责督促、检查执行情况并督办落实。
        三、协助院领导进行政策研究、管理调研,收集、整理、综合分析医院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全面、准确的依据。
        四、负责起草全院综合性行政、党务、群团工作计划、总结、报告、规划、决议等文件材料。
        五、负责全院行政、党务、群团公文、公函的收文及发文处理工作,做好收文登记、转递传阅、催办督办、立卷归档。受理院内各部门的请示、报告,及时呈送有关院领导批示或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处理答复。
        六、负责组织安排院长办公会、全院性会议、现场办公会、行政查房、以及院长召开的其他专题会议,并做好记录、整理纪要、及时传达、督办落实;负责会议室的日常管理维护。
        七、负责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医院文化建设,先进典型的评选、呈报、表彰,负责收集、编辑、上报医院信息,利用医院网站、宣传橱窗及各其他形式开展对内对外宣传。 
        
八、负责医院人力资源管理、调配,组织技术等级考试、职称评审、岗位核定、呈报及聘任工作,负责引进的毕业生和专业技术人员考核和接收工作,组织全院职工年度考核工作,负责全院合同管理。
        九、负责劳资政策的咨询解答,收集和反馈劳资工作信息,负责各类职工工资调整及各项审批工作,按时发放工资,按时缴纳、办理各种保险,负责人事、劳资呈报表和专业技术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登记、移交工作。
        十、开展公关,加强对外交流和友好往来;负责组织协调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发挥办公室联系上下、协调左右、沟通内外的枢纽作用。
        十一、负责医院印信、证照管理,掌握医院行政公章及法人代表印章的使用,以及开具对外介绍信、证明信;负责审定职能部门印章的刻制。
        十二、负责医院档案的收集整理和立卷归档、报刊邮件的收集、文件资料的复印、车辆的管理调度、标识标牌的规范化管理等工作。
        十三、负责组织接待上级部门或友好单位的检查、参观访问;协调处理院内外群众来信来访。
        十四、负责医院总值班的安排和督导,牵头组织处理突发性事件。
        十五、负责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