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技科室

功能科

来源:十堰市铁路医院 发布时间:2020-09-01 09:50 浏览次数:32677次

功能科是重要的医技科室,担负着医院的超声波、心电图、脑血流图(TCD)等功能项目检查诊断工作。科室开设有超声波室、心电图室,拥有一支从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及十堰市太和、人民医院等省市级三甲医院培养进修的专业技术人员,技术力量雄厚,检查设备齐全。

超声波室拥有德国西门子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SIMENS ACUSON X300),美国惠普公司产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HP影像之星5500),美国GE公司产LOGIQ200E黑白超声诊断仪,可同时进行彩超、B超的临床检查和日常体检工作。并配有超声工作站,对超声检查图文资料进行电脑储存及发放图文报告。超声检查现已广泛应用于临床,对下列系统疾病均有诊断价值。

能够开展超声诊疗项目:

循环系统:心脏、脑、大血管及周围血管疾病

消化系统:肝、胆、脾、胰腺、腹膜后及腹腔各种疾患

泌尿系统:肾、输尿管、膀胱、前列腺、精囊腺各种疾患

小器官:甲状腺、乳腺、眼球、阴囊、浅表软组织等疾患

妇科:子宫、卵巢、输卵管、盆腔疾患

产科:胎儿、胎头、胎心、胎盘、脐带、羊水情况,能确定有无大畸形、前置胎盘,脐带绕颈。

四肢血管:血流通畅、栓塞、斑块的诊断

TCD(经颅多普勒检查)室拥有一台先进的科进超声经颅多普勒血流分析仪。TCD检查可实时,动态及无创伤性地检测内主要大血管的血液动力学改变。能全提供脑各动脉血管的血动力学状况期发现颅内,外血管病变的存在,能够使病人得到及时的治疗,是预防和减少血管疾病的有效手段。特别是对于提高缺性脑血管病的诊断准确率,具有重要的临床价值

心电图室拥有日本光电和上海光电十二导联心电图机。可广泛应用于各类心脏疾病。如:各种心律失常及传导异常,心房、心室形态异常,心肌梗塞等。以上各项技术开展以来,极大的丰富了对疾病诊断、治疗的方法和手段,提高了对疾病的诊断准确率,赢得了临床患者的一致好评,提升了科室及医院的整体实力。

本科具有完善的服务流程,自助排号系统维持了良好的就诊次序,检查医生的耐心细致让你踏实放心,我们全体人员一直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理念,为患者提供最优质、安全、快捷的医疗服务。


科室电话:0719-5717812

24小时值班电话:1597258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