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市卫计委督导检查我院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十堰市铁路医院 发布时间:2016-09-28 15:05 浏览次数:663次

本站讯  9月27日,由市卫计委副主任严彬带队的督查组一行10人,对我院开展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任以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分别参加汇报会和反馈会。

当天上午的汇报会上,市卫计委医政医管科科长杨作强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重点和要求。严彬副主任就抓好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动员。我院院长刘益国向检查组汇报了自全市重点问题整治工作启动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检查组成员分别深入医院各相关部门和科室,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我院开展过度医疗、医疗服务乱收费、药价虚高、违规违法执业、预防接种管理不规范、计划生育政策不落实六个方面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当天下午,市卫计委检查组专家向我院反馈检查情况,对我院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存在的不足。院长刘益国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具体、中肯,对于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他表示,医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确保及时整改到位。下一步,医院将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做到全员覆盖。同时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按照“三不放过”的总要求,采取领导、部门分片包干的形式,加强对科室工作开展情况督导检查,真正到点、到事、到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最终取得政府放心、医院发展、群众满意的效果。

严彬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主动参与到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去,不断加强医院内部规范化管理,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的决心统一全院干部职工思想行动,以良好的专项整治效果取信于民。二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切实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采取PDCA工作法,持续改进工作。要建立完善的制度体系,用制度管人管事,让落实制度成为自觉行动。四是要强化纪律约束,严肃执纪问责,守住依法依归执业底线,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促进医院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汤尚飞)

2016092710593157937.jpg